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女孩丑陋树洞中作画 观众太多致交通堵塞

女孩丑陋树洞中作画 观众太多致交通堵塞

2013-02-27 11:24:47

来源:

  给残缺丑陋的树洞作画,原本一个普通的毕业设计,却引起了石家庄市、乃至全国网友的关注。

  短短几天,23岁的大四女孩王月,已成石家庄名人。她颇感意外。狭窄、偏僻的石家庄九中街,因前来观赏王月作画的人太多,开始变得拥挤。这里已是石家庄最靓丽的风景线。

  在灰蒙蒙的城市,“树洞”水粉画,给这座城市增添了色彩,让人眼前一亮。有消息称,王月的“树洞画”已引起了石家庄市有关部门的注意,可能考虑在全市推广“树洞画”。

  市民专程观赏“树洞画”

  偏僻的九中街交通堵塞

  雾霾,笼罩着这座北方城市。像大多数北方城市一样,初春的石家庄,难见绿意。

  昨天下午3点,在石家庄市九中街,两排行道槐树,光秃秃地立在路边。在一株半边脱皮的槐树边,一群围观者拿着手机,给坐在树下的女孩拍照。女孩戴着近视眼镜,手拿画笔,托着颜料盘,蘸着水粉,在裸露树杆树洞上作画。

  “一只大熊猫,抱着树干,张望着行人,身后是一片绿意盎然的竹海……”原本丑陋的脱皮树洞,在女孩的手下,变得十分美丽,充满了灵气。

  女孩叫王月,今年23岁,石家庄人,大连工业大学视觉传达专业大四毕业生。“画得太漂亮了。”在路人的啧啧称赞声中,她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石家庄“的哥”高俊飞说,媒体报道了“树洞画”女孩后,王月成了石家庄的名人。这几天,很多人乘车到九中街,就是专门去看她作画,九中街交通堵塞。

  11幅树洞画

  让老街成“风景”

  沿着九中街发现,原本残缺的槐树树洞,经王月妙手描画,变成了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画幅。

  一抹残阳,映红了湖面,渔人摇桨归家,荡出粼粼波光;潺潺的流水从林间流淌出来,在山石间蜿蜒前行,两侧的草地上开满了野花;可爱的小松鼠,正趴在树洞前瞪着黑眼珠观察来往的行人;一只大白兔仰头盯着吊在绳子上的胡萝卜,似乎流着口水;两只小浣熊惬意地窝在树洞里……

  昨天,石家庄市民刘太婆从报纸上看到了关于王月的报道,特意带着孙子到九中街看她作画。

  在九中街,王月花了一个月时间,创作了11幅作品,主要是动物画和山水画。在这些树洞画中,刘太婆最喜欢那只如精灵般的小白猫,“猛一看,我还以为一只小白猫藏在树洞里。走近一看,才发现是画的。”

  众多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说,王月利用树皮的天然形态,化腐朽为神奇,心灵手巧地装饰了城市。

  “树洞画”创意

  源于城市涂鸦

  在王月看来,原本并无“树洞画”一说。因媒体的关注和提炼,“树洞画”已被百度收录为名词词条。

  她说,去年底,她确定了自己的毕业设计方向——废墟艺术。寒假回家后,她打算在一些残缺的外墙上涂鸦。母亲带她逛了九中街后,她改变了想法。

  “九中街的行道树有特点,树洞多。”王月想利用树洞创作一些富有中国元素的画,老师认可了她的这个想法。

  今年1月,王月和闺蜜李悦,在家门口的行道树上,尝试画第一幅树洞画。

  “火红的枫树林里,有条山间小道。”她的第一幅树洞山水画引来了路人的关注,“他们认为很好玩。”

  “我的创作就是公众形象艺术,让公众满意是我的初衷。”路人的肯定,坚定了王月的想法。1月底,她来到九中街作“树洞画”。

  • 相关阅读
  • 多重压力致798部分画廊难以为继

      今年年初,入驻北京7年号称韩国最大画廊的阿拉里奥画廊宣布撤离。2月,艺术家方力钧发布微博结束与品画廊为期2年的合作。业界专家分析认为,去年以来,随着世纪翰墨、时态空间等多家画廊的关闭,798画廊撤离风波...

    时间:02-27
  • 北理工美术专业入学考题让人大跌眼镜

      最近,各个大学美术专业的入学考试先后出炉,就像每年的高考作文题常成为网友吐槽对象一样,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考题也被中央美院老师陈卓在微博狠批了一通,这条微博是这样的:“哈哈哈哈,北京理工大学,你...

    时间:0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