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100多个国家2100所高校开设汉语课程 汉语全球受青睐

100多个国家2100所高校开设汉语课程 汉语全球受青睐

2013-08-13 09:57:40

来源:

  “全球对汉语的需求不断增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2年底,全球 100 多个国家超过2100所大学开设了汉语课程,海外有数千万人学习汉语。”在9日举行的第六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新闻通气会上,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杨刚毅介绍说,汉语在全球受青睐。

  近日在《非诚勿扰》上走红的非洲“公主”小德就是受汉语文化吸引的一员。 24岁的德布佳达出生于几内亚比绍。她的爷爷是部落酋长,父亲是经济学家,母亲是政府律师。2009年,因为在一次国家级考试中得了第一,她得到了中国奖学金,来到中国学习中文和经济。

  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介绍,截至目前,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一共建成420所孔子学院和519个孔子课堂。(华西都市报)

  • 相关阅读
  •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今日首发 85岁朱镕基亲自审定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今天正式在京首发,该书收录了朱镕基同志在1987年12月至1991年4月在上海市工作、主政期间的重要讲话、谈话、信件等106篇,并配有83幅珍贵照片和9幅手迹影印件,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 ...

    时间:08-13
  • 首届柳青创业人社文学奖颁奖 一等奖空缺

      在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组织与实施后,8月9日上午,“陕西省首届柳青创业人社文学奖”暨“陕西作家写创业”活动举行了颁奖大会。公布了32部获奖作品,其中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3名,一...

    时间:08-13
  • 陕西众作家“组团”为陕西创业明星撰文写作

      30多位陕西作家“组团”为陕西的创业明星撰文写作,这在陕西还是头一回。9日上午,我省首届柳青创业人社文学奖举行了颁奖仪式。主办方之一、省作协党组书记蒋惠莉在仪式上说,以“柳青”为这...

    时间:08-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