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金瓶梅》出汉阿对照版 官方介入海外推广

《金瓶梅》出汉阿对照版 官方介入海外推广

2013-09-06 09:31:00

来源:

  28日,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启动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以“跨越语言障碍,讲述中国故事”为主旨的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汇聚了政府、作家和翻译家、出版等各方优势资源,以准市场化、公司化的运作,将致力于向海外推广宣传中国优秀当代文学作品、影视作品和其他优秀文化作品。

  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的翻译推广项目主要来源于国家各种对外翻译推广基金支持项目。目前,已获得的国家项目包括“中国报告”(英文版)第一辑、“大中华文库·金瓶梅”(汉阿对照版)、“中国通史”多媒体版(英文)、“阅读中国·五彩霓裳丛书”(英文版)等丛书。

  通过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还将与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出版社、美国鼓嘉出版社签订版权输出合同,继续将“中国报告”、“阅读中国”系列翻译成多语种出版,让世界上更多的读者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吉林火车站前大屏幕播香港情色电影《金瓶梅》

      26日21时10分许,吉林火车站站前广场出现了惊人的一幕。距售票处不足200米的凯旋大厦楼体大屏幕中,竟播放出香港情色电影《金瓶梅》,引得数百市民驻足围观。  “快看快看,屏幕中演的是什么啊?”据...

    时间:06-28
  • 从《金瓶梅》看饮食:明朝有哪些美食?

      “民以食为天。”洞悉读者心理的小说家对此深有领会,《金瓶梅》中吃喝饮宴的场面也就格外多。各种酒席丰俭不一,花费也各不相同。除前举潘金莲主持的家庭便宴外,第二十一回,西门庆众妾约定每人出银...

    时间:08-31
  • 《金瓶梅》:性、贪欲与死亡

      文:明君   出处:飞天蜈蚣的BLOG 2007年11月  《金瓶梅》这部被称为世情小说开山之作的小说,同时也可能是第一部文人创作的长篇通俗小说。《金瓶梅》是明代中叶社会的缩影,是市井社会的写真,是对社会腐...

    时间:03-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