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如何实现岭南近现代书画的价值最大化

2014-07-28 15:25:55 来源:信息时报

20世纪初,在古时曾被称为“南蛮之地”的广州,一个震动中外的画派——岭南画派诞生了。时至今天,这个被冠以“岭南”的岭南画派,已经从最初的地域性画派,发展到全国性影力巨大的画派,成为广东人乃至中国人的骄傲。

随着岭南画派社会影响力的日益提升以及艺术价值被进一步挖掘,整体价格水平也一路上涨,甚至连当代艺术家作品也动辄数万元一平方尺。如何在这滚滚突进的 “投资大流”中,以有限的资金购得具有真正收藏价值的艺术佳作,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信息时报《艺术周刊》将一连两期为您剖析探讨,投石问路。

高奇峰《封侯图》

高奇峰《封侯图》

第一步 了解历史 梳理发展脉络

投资,您是选择盲目跟风,还是经过理性分析、鉴别,选取自己真正了解的投资标的进行有效配置?其实,无论是艺术品投资还是其他产品投资,道理都是相通的。要达到投资收益最大化,首先您要了解投资标的。回归到艺术品投资与收藏而言,即是“了解历史,梳理发展脉络”。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