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讲坛

摄影学生须知的18个真相

摄影学生须知的18个真相

2012-11-01 16:05:15

来源:

  纽约职业摄影师 Steve Giralt,每年都会为修读摄影课的学生讲解现实世界中商业摄影的运作,以下是他教给学生的18个社会现实,如果你也希望修读摄影,并且自立门户以此为职业的话,那么下面的每一个论点都值得你留意。当然,文中有不少论点也适合各行各业。

  1) 学校不是现实世界

  不论你在学校有多好的成绩、你老师有多喜欢你的作品,在现实世界是没意义的。没错,拍出好照片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你懂得做生意,例如你要擅于巿场推广、与客户协商、强化人际网络、处理财务及资金之类之类。好好想想,其实你喜欢做生意吗?

  2) 创业难,守业亦非常难

  就算你已经幸运地成一个职业摄影师,还有一个不错的客户基础,但你依然必须努力工作,去找新客及留旧客。任何懒惰的摄影师总会失败,而且残酷的是,这个巿场的机会永远留给最努力的人。

  3) 没有人会喜欢成为饥饿的艺术家

  无数的学生曾经说过︰“我不在乎金钱或赚钱。”但事实上,每个学生毕业之后,开始面对信用卡账单,又开始厌倦与其它麻烦租客逼在一间小房子里的时候,就会意识到其实金钱真的很重要。最好尽快意识到赚钱的重要,亦要明白赚钱对前途的重要,就算是艺术摄影师都必须有金钱支持其创作。

  4) 住在你想工作的地方,或在你想住的地方工作

  如果你想替 Vogue 拍摄时尚作品,但你又要搬去Cleveland来迁就家人,那么一定做不了。你必须搬进那些人们会找这类摄影师的地方,例如纽约巿、洛杉矶、三藩巿、芝加哥之类。

  5) 商业摄影师似工匠,多过似艺术家

  当客人聘用一位商业摄影师来拍摄,通常他们不是看中你的艺术才华,而是喜欢你的解难能力。客人自己会有一套想透过摄影表达的意念,而摄影师只是用来替他们解决问题,然后 work it out。

  6) 大多数人10年内就不会做商业摄影师

  一个自由摄影师要生存非常困难,要进入这行业很难,要留在这行业同样困难,除非你真的很喜欢办摄影生意。与我一同毕业的同学,只有20% 的人能够继续透过摄影,完全的支持其生活。

  7) 没有人在乎你的学校成绩

  当你成为职业摄影师,就没有人在意你曾否进学校读过摄影,甚至你拿过甚么分数。进学校可以学很多摄影知识,但事实在社会里没有人在乎你的成绩,也不会因为成绩而决定是否聘用你,这和其它行业很不同。

  8 ) “搵食”会压倒你的艺术触觉

  曾有无数的学生声称他们“永不出卖自己的艺术触觉”,如果他们以其它方式赚钱,然后摄影只是副业还好,否则,他们更可能是最快出卖自己的人,然后接受那些几乎不能赚钱亦很不堪的摄影工作。如果你很坚持自己的艺术触觉多于赚钱,那么不要做商业摄影师。

  9) 摄影其实是最容易的部份

  经过一段时间的拍摄、宣传、巿场推广、建立人际网络及不断的赚钱后,你就会发现其实“摄影”或曰“拍摄”根本是最容易的部份,要找到工作、留住工作、继续整盘生意才是最困难的,特别因为你天生才能或许不在此。

  10) 只在 Facebook 宣传不算开展事业

  有些摄影师只会在 Facebook 上宣传,贴相聊天之类,很好玩,但这个不能让你成为职业,你应该做的是让更多图片编辑、艺术买手、美术指导等等看到你的作品,然后你才会有真正的工作。因为很多真正能帮助你发展事业的客人,根本就忙到没有时间上 Facebook。

  11) 在学校要结识朋友

  情况和其它学校类似,你总会在学校里遇到一些人,将来会成为你事业的重要伙伴。在摄影学校里,会有出色的商业摄影师,同样也有同学会成为图片编辑或艺术买手,尽可能与别人成为朋友,而不是敌人。

  • 相关阅读
  • 西安交大学生开发出ATM监控系统 遮脸取钱可报警

      摄像头连接着电脑模拟出的ATM监控系统,当有人遮挡面部或者戴着口罩在ATM上取款时,监控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向银行提示有危险情况……日前,西安交大10位学生开发出这样一套防范银行卡犯罪的监控系统...

    时间:11-01
  • 台湾:女友假称火车站被掳 男大学生转贴被法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家知名社交网站这两天大量转贴一篇文章,台湾中兴大学蒋姓男大学生转贴他女友在台中火车站附近险些被掳走的险惊过程,超过上万人按赞,许多网友留言怒指“台中真恐怖”。警方...

    时间:10-31
  • 学生票价优惠等公益运输致铁道部去年亏700亿

    “我国铁路运输业普遍服务的资金保障主要是铁道部的交叉补贴,包括路局之间的交叉补贴,运输服务项目之间的交叉补贴。”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我国铁路体制机制改革的深入,铁路运输企业将逐步成为独立的...

    时间:10-31
  • 西安某高校学生狂偷同一宿舍楼上 涉案财物近6万

      小到U盘、耳机,大到相机、笔记本电脑,西安市某高校学生周某一个多月来连续出入其他学生宿舍盗取他人财物,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想东窗事发,10月27日,他再次作案时被西安市幸福中路警区民警当场抓获,等待他的...

    时间:10-31
  • 国防部征兵办:五大举措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

      记者10月31日从国防部征兵办了解到,为鼓励高学历青年参军报国,我国主要从5个方面制订了优惠政策,以吸引大学生应征。  这五个方面的优惠政策是:优先参军政策,优先选拔使用,考研升学优惠,享受学费补...

    时间:10-31
  • 我国鼓励大学生士兵选取为士官留在部队长期工作

      记者10月31日从国防部征兵办获悉,为加强对大学生士兵的培养使用,我国将在大学生士兵选取士官时给予多项优惠政策,以鼓励大学生士兵留在部队长期工作。  国家和军队给予大学生选取士官的优惠政策主要有5项:...

    时间:10-31
  • 洛南县谢湾中学组织学生走进农田体验劳动

      本网讯 (南星)洛南县谢湾中学把学生的学习与劳动实践结合起来,近期组织学生走进农田,体验农民劳动的艰辛,引导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 ...

    时间:10-31
  • 我市书画家在商洛学院现场作画赠画寄语学生

      本网讯 (张隆康 实习生 张昊)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近日,我市多名书画家在商洛学院现场作画赠画寄语学生。笔画会共展出三十余幅书法及绘画作品,吸引了二百余名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 ...

    时间:10-30
  • 大学排名微妙变化 更多中国学生选择就近留学

      近日,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发布了2012-2013年世界大学排名,引发关注。本次排名相比于去年,美国和英国虽仍然占据领军地位,但反观亚太地区,整体有明显提升。今年亚太地区大学有5所进入50强,比去年多...

    时间:10-29
  • 大学生替父扫街感动众人

    这是给她赠送的书法作品  本网讯 (李领)2012年8月27日《华商报》报道了西安工业大学一名商洛籍女大学生不怕吃苦、在西安替父亲打扫街道的通讯,感动了众多的读者。日前,带着市委领导的嘱托,团市委负责同志专...

    时间:10-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