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讲坛

留住深秋最佳身影 秋日人像拍摄的4个场景

2015-03-25 16:12:21 来源:蜂鸟网

   在秋日众多金黄的色彩中选择拍摄场景一直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我们为你推荐秋日人像拍摄的4个场景,帮你做到“独具慧眼”。

场景1 金黄长草地侧逆光实现温馨照


留住深秋最佳身影

  在深秋时节,最为常见的应该是满眼的金色,这是最能体现出深秋的色彩。而长干草地恰恰是最为符合的拍摄场所之一,除了满足大面积金黄的颜色要求之外,长干草丝丝分明的线条感也正是拍摄中最佳的背景选择,干草的蓬松质感可以让投射在其上的午后光线更加具有明暗的变化。

留住深秋最佳身影

  让女孩充分躺在草地上长干草基本上都是贴在地面上厚厚的一层,向四周发散的,建议将其作为背景,让女孩直接躺在草地上。拍摄前看好每一部分干草的线条走向,尽量让女孩身处所有线条发散的中心位置。构图上建议使用竖构图拍摄,人物对角线构图为最佳。

场景2 低矮狗尾草丛逆光拍摄营造空气感


留住深秋最佳身影

  狗尾草丛在秋天时节也会变得满眼萧瑟,与干草地不同的是它们是由地面长起只没过一半小腿。在低矮植物中,狗尾草丛的高度既不会过高,遮挡住人物曲线,又不会太低,让人物无法与环境进行任何的互动,是秋日草丛高度最合适拍摄的场所之一。在这样的环境中最为自然的、也是最为推荐的就是蹲在狗尾草丛中拍摄。值得一说的是,狗尾草的花朵十分有特点,在草丛中可以呈现出参差不齐的高低效果。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李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