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讲坛

拍娃党的摄影指南 掌握光影艺术实现完美拍摄

2015-03-25 16:14:43 来源:蜂鸟网

   拍娃党的摄影必备 如何准确曝光与正确对焦

   摄影摄影,其实就是一种光影的运用,拍娃党也不例外。即便只是简单的记录生活,也不能敷衍了事。只要多花点心思,你捕捉到的不仅仅是美妙的表情、动作,更有整个宇宙放出光芒来帮你实现完美的拍摄。

   而常见的光线运用,有面光、侧光、逆侧光、逆光、头顶光、底光六种。而拍娃只要掌握侧光、逆侧光、逆光三种即可,其他三种请尽量避免,因为不好看。
 
   侧光。这算是摄影的基本功了吧。有光、有影,孩子的面部轮廓才立体。拍摄时多使用正面30度到60度左右的入射角度拍摄。当然,这不是说别的入射角度不能拍,而是这些角度比较常规而且实用。而侧光最简单的练习方式莫过于单灯闪光灯练习。只是仍然不推荐对孩子使用闪光灯,所以拿着你的灯去外面祸害妹纸吧。


拍娃党的摄影指南

佳能 5D MARK II  +适马35 1.4art    1/124S    F8  ISO160

    上图使用单灯45度左右入射角度,八角柔光箱拍摄。
 
   逆侧光。这是一种后方侧面射来的光线,让面部大部分处在阴影之中,小部分处于明亮之地。和正面侧光的光影效果正好相反。

拍娃党的摄影指南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李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