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讲坛

如何巧用大师的作品帮你搞定色彩搭配

2015-03-24 16:59:30 来源:

    色彩基础知识不够扎实?配色灵感枯竭殆尽?今天百度的同学通过思路+实训,手把手带你走进绘画大师的配色王国,再乾坤大挪移,将高手的配色都化为己用,配色弱必马!


    色彩的使用可以看做是给你的工作媒介创造另外一个维度。选用一套成功的配色,是一个有意义和有层级的设计的基础。采用定配色的方法会让整个设计过程更流畅,虽然在刚开       始进行色彩选择时会觉得比较无从下手。

    我发现其实只需要三个颜色就已足够——做这三个颜色的决定也没有那么难。三个同级的颜色也不会让你在使用时压力很大。在本文中我会介绍一些色彩理论和一点儿长久以来我积累的小技巧。希望可以在你色彩的选择和使用上有所帮助。Enjoy!

色环

    当你闭上眼睛去想象一个色环的时候,你脑海中出现的很有可能是Johannes Itten(约翰.伊顿)设计的那一个。Johannes是包豪斯和他自己的一系列东方信仰研究的代表。他坚信“我们外在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必须要和我们的内在精神与思考的力量相平衡”,正因为如此,他会带着他的学生在课前做呼吸,冥想和一些体育运动等练习。(很酷吧!)  
 

色彩

原色: 黄,红,蓝。
间色: 橘,紫,绿。
复色: 橘黄,橘红,紫红,蓝紫, 蓝绿,黄绿。

编辑:李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