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讲坛

用好前景后景 拍出层次感极强的青春人像

2015-03-24 16:45:52 来源:蜂鸟网

     在对图像元素进行布局的时候,元素在平面和立体空间内的位置都很重要,虽然照片中的空间不是由一个三维空间组成的,但是他能产生一种纵深感。这是通过图像的层面来实现的,它可以使观者形成一种空间印象。

1、图像的层数
 
    图像层面是通过观者的辨认产生的。它是指界限清新、错落有致的图像区域。这种印象要么源于照片中的清晰与模糊的分别,要么源于照片中图像原色的重叠和大小比例。其中,我们在空间视觉方面的经验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大脑会自动的修正二维照片所产生的一些视觉落差。例如,一张照片中人与一颗树是同样的大小,而我们会认为树是在人的后方,又例如,照片中的人物被一些模糊叶片遮挡,我们也会认为树叶一定是在人物的前方。
 
    一层图像:女孩靠在墙上,与墙是站在一个平面上。


图像分层

焦距44毫米、光圈F/3.2、快门速度1/40秒、ISO1250

    两层图像:女孩和左下角少许的植物为第一层;女孩的背后为第二层。

图像分层
焦距70毫米、光圈F/3.2、快门速度1/40秒、ISO800

图像分层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李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