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讲坛

路透社记者的7个纪实摄影技巧

路透社记者的7个纪实摄影技巧

2012-11-09 16:03:22

来源:

 

  说到现今世上最顶尖的纪实摄影师,就必定是来自各大环球通讯社的摄影记者。除具备摄影技巧外,摄影师同时备有对事实的了解及掌握,是名乎其实的“智勇双全”。根据地在曼谷的路透社摄影记者Damir Sagolj,最近就分享了他在业界工作多年的心得,并将这归纳为纪实摄影的“七条金科玉律”。

  以下是七条金科玉律:

  1. 预期(Anticipate):纪实摄影的第一条法则就是要先对你的拍摄主题有认识,并预知主体会何时出现。如果你不了解你所拍摄的主题,当它一出现时,你只顾着调较快门光圈和其他设定,你就来不及有反应去拍摄了,能做到人机合一,方为最高境界。

  2. 研究(Research):所有新闻和故事,都并非在你到达现场的一刻才发生,预早了解,找出一个你要拍摄的主题去将事件呈现给观众。

  3. 与人沟通(Reach Out):这点和旅游摄影拍出精彩作品的要诀一样。摄影记者在重大新闻发生的下一刻就会身处异地,你没有朋友在当地之余,也未必认识当地语言。如果不肯打开心窗和当地人建立关系和沟通,行动力和作品的深度都会大大减弱。

  4. 分先后次序(Prioritise):当你置身在重大新闻事件中,在你眼前可能有过百样吸引你拍摄的主题。但随时间流逝,这些主题会续渐消逝。在把握每一分秒拍摄的同时,更重要是了解事件的整个面貌,并找出应该优先拍摄的主体及作品。

  5. 练习(Practice):练习的目的,就是为了达到人机合一的境界。在事件发生之际,你能迅速作出反应去拍摄作品。Damir强调,比起不断追求最新型号的单反,更重要的是你清楚并深入了解你现有相机的能力和设置。

  6. 互动(Interact):这个互动是指和其他在场的摄影师互动。路在口边,你的行家往往能为你提供不少有用的资讯。

  7. 隐形(Be Invisible):为了拍摄自然、真实的照片,摄影师尽量不要出现在其他人的私人空间,一旦对方注意到你的存在,就不可能拍出自然真实的作品了。(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我市举行记者节庆祝大会

    11月7日,我市隆重举行第13个记者节庆祝大会,通报2011年度商洛新闻奖评选结果,表彰全市优秀新闻工作者。...

    时间:11-08
  • 汽车记者眼中2012陕西车市评选活动启动

      龙年车市已经到了冲刺的时候,而与此同时,汽车记者眼中2012陕西车市评选活动也正式启动,在龙年的这最后两个月,这次评选活动也肩负起了为陕西车市再添上一把火的重任。  今年的汽车市场总体平淡,不管是自主...

    时间:10-31
  • 解放军防化学院2012级学员综合演练纪实

      越崇山、过沟壑、穿山林、宿荒岭,他们在野战环境中摸爬滚打;练技能、强作风、铸铁骨、砺心志,他们在风餐露宿中利剑塑魂。深秋时节,防化学院在燕山深处组织近200名2012级新学员进行为期五天四夜的野外综合演练...

    时间:10-30
  • 袁隆平:记者眼中的明星

    袁隆平我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1964年开始研究杂交水稻,1974年育成第一个杂交水稻强优组合南优2号,1975年研制成功杂交水稻制种技术。...

    时间:10-30
  • 选购定制衣柜记者给你支招

      衣柜作为家具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们生活起居息息相关。如今定制衣柜以整体性、随意性更高的优点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它不但能充分合理地利用有效的空间,设计也更人性化。如何才能定制到一款让自己满意的衣柜呢...

    时间:10-26
  • 郭晶晶赴港准备大婚 记者探访霍家大宅门

      郭晶晶与霍启刚的婚礼即将在11月11日举行,届时将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开宴,预计整个婚礼最终耗资将达到1500万港币。10月25日,郭晶晶离开北京为十几天后的“大日子”积极备战。  据腾讯记者现场目睹...

    时间:10-26
  • 全国多地餐馆倒闭 记者调查西安餐饮未现负增长

    餐饮业在民生消费市场中举足轻重,近日有媒体披露,受房租、人工、原材料成本增幅过快影响,目前武汉市每月平均有超过100家餐馆倒闭。西安餐饮企业经营状况如何?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剔除去年世园会因素,今年西...

    时间:10-19
  • 张艺谋“顶风”现身玩躲猫猫 闻记者追访速闪

      日前,电影《二次曝光》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庆典,顾长卫、李少红、高群书、彭浩翔等众多明星、导演前来捧场。意外的是,与制片人张伟平反目后一直深居 简出的张艺谋也来到现场。记者打听到,张艺谋此次低调出现是特...

    时间:09-28
  • 群访方青卓把记者当“外甥女”

      家庭轻喜剧《我家有喜》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其浓厚的生活气息明快的节奏让很多观众看得不亦乐乎,在剧中饰演姥姥的方青卓也演得非常投入,在昨日的群访中,方青卓更是一副“姥姥”口吻与记...

    时间:09-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