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讲坛

5个小技巧让你的动物照片与众不同

5个小技巧让你的动物照片与众不同

2012-12-21 16:54:45

来源:

  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小动物,无论是林间的小鸟,身边的宠物,还是野生动物,只要有相机在手,我们便可以把它们拍下来,但应该怎样拍呢?让我们参考一下1,2张精彩的动物相片,然后再分析一下吧!

  先看以下技巧,然后学习它们的拍摄技巧,这样下次再拍摄动物时就可以用到这些所学的要点了。

  技巧1:用图片说故事

  这个是笔者常常提及的技巧了!拍摄照片的技术(如光圈/快门/ISO调较) 往往不是最重要,反而你的作品能否做到“言之有物”、是否能带出照片所传达的内容才是吸引人的地方,因此在按下快门时请问自己:“我想透过这张相片表达什么?”考虑好这些后我们就能够知道需要运用什么技巧来达到我们的创作目的了!在看以下相片时不妨看看是否能找到相片中的故事?

  技巧2:靠近,再靠近

  有经验的摄影师曾说:“你的照片未够好是因为你靠得不够近。”

  不可否认,当你尽量靠近一个物体时,构图上已经是一种优势(把主题填充相框),而且靠近一只动物往往能拍出有趣的相片,看看以下的相片便会知道了!

  技巧3:使用长焦镜头

  当你没法亲身去靠近动物时,可以利用长焦镜头来达到靠近的效果,特别是一些容易受惊的动物,长焦镜头会大派用场!但留意使用长焦镜头后你的安全快门要求便会提高,因此一支大光圈长焦镜头对于拍摄动物是有优势的,但此种镜头往往很贵,利用提升ISO也能达到达到快门速度的效果,但需小心画面的噪点。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