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讲坛

最简单好玩的后期方法

2015-01-16 08:57:10 来源:蜂鸟网

     经常会被问到照片色调怎么后期的?是不是也发现很多照片用光、构图都还不错,就是总感觉哪里还差点意思?后期处理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先从简单开始推荐一些方法吧,比如用好滤镜能让作品马上就有fu了很多呢!

    相机机内滤镜:


最简单好玩的后期方法 照片调色用好滤镜

    我有单反,但是不会后期!对,并不是人人都能熟练掌握PHOTOSHOP等复杂强大的后期软件,这时相机内自带的各种创意滤镜就能大显身手啦!很多相机都逐渐有了机内滤镜,如同越来越多的手机照片处理app一样简单方便,小清新主题也可以有鱼眼、玩具相机和油画效果,刚接触单反的人也可以轻松拍出不同效果的照片。

    以EOS 100D为例,使用创意滤镜功能时,需要先打开即时取景功能,点击功能键“Q”,再选择创意滤镜功能,选择内置的7种滤镜(分别是颗粒黑白、柔焦、鱼眼效果、油画效果、水彩画效果、玩具相机效果和微缩景观效果)进行拍摄。在一些特效滤镜下,还可以手动选择滤镜效果的强度,一共有“弱”、“标准”和“强”三档可供调整。 

最简单好玩的后期方法 照片调色用好滤镜

    鱼眼效果、玩具相机、油画效果、微缩景观……是我喜欢的几种滤镜效果,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来选择用不同的机内滤镜,比如拍城市用微缩景观滤镜效果,就非常有意思;鱼眼效果也充满喜剧效果,让被摄物体变得萌萌嗒。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李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