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工商总局确定下一步食品市场专项整治重点

2011-06-15 11:04:48 来源: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张晓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食品流通监管司司长王予集14日在通报食品市场专项整治情况时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开展农村食品市场、乳制品市场、酒类市场等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切实保障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据王予集介绍,在深入开展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治执法行动方面,工商部门将集中整治从非法渠道进货和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仿冒知名食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连锁配送和送货下乡经营食品行为。

  在深入开展乳制品市场专项整治执法行动方面,工商部门将强化乳制品流通许可管理和注册登记管理,严格监督乳制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和经营记录制度,积极推进乳制品经营主体信息数据库建设。

  在深入开展打击流通环节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以及销售劣质食用油等专项整治执法行动方面,工商部门将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和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以及食品添加剂虚假标识标注行为,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劣质食用油以及从非法渠道来源的食用油的违法经营行为。

  在深入开展对重点食品品种和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食品经营以及季节性、节日性食品市场的专项整治执法行动方面,工商部门将继续突出粮食制品、肉制品、食用油、豆制品、老年人食品、儿童食品等品种和“十一”、中秋节、元旦、春节等节日,依法查处无证无照以及经销过期、有毒有害和其他不合格食品行为。

  在深入开展对酒类市场的专项整治执法行动方面,工商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清理不符合经营资质的白酒和葡萄酒销售单位,严格落实白酒和葡萄酒经营者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重点打击假冒他人注册商标酒类商品违法行为。

  今年1到4月份,全国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49.61万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854.37万户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18.12万个次,取缔无照经营1.28万户,查办违法案件1.76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