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宁启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宁启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4-05-04 10:24:25

来源:


  商洛日报讯 (王永祥)4月29日,在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上,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山阳县分公司宽坪供电所员工、商洛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宁启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受到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等领导的亲切接见,这是陕西省电力系统唯一荣获该项表彰的一线农电员工。
  宁启水参加工作17年来,靠一双“铁腿”徒步跋涉,为万佛山、裙子沟等四个不通公路的村子、共486户群众提供用电服务工作;用一只背篓为山区困难群众和留守老人捎带油盐酱醋等生活必需品,照顾部分孤寡残疾老人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17年来,每次上山,一个山里人常用的背篓从来没离开过他的肩膀。里面装有必需的工器具、电线、电表、灯泡等外,更多的是为那些留守老人和儿童免费捎带的油盐酱醋、作业本等生活必需品,每次上山后,他都抽出一定时间,陪一些孤寡老人聊天,把他们需要的生活必需品记在心上,下月准时给背上来,累计重量在5吨以上,穿坏了老母亲给他打的草鞋320多双,用坏了8个背篓,行程累计8万多公里。他的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力报》、《国家电网报》、《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商洛日报》、商洛电视台等中央、行业和省市60多家新闻媒体深入报道,铁腿电工、背篓电工、草鞋电工的美誉不胫而走。读者和网友赞其为“最美电工”“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宁启水先后被授予商洛市2012年度“十大新闻人物”,陕西省电力公司客户满意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2013年12月,当选商洛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