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为客户挽回几百万元的损失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为客户挽回几百万元的损失

2014-05-13 09:57:11

来源:

  商洛日报(王世华)5月7日晚10时许,山阳县金核桃食品公司老板关中华紧紧握住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运检班副班长李国庆的手说:“谢谢你们,是你们帮我挽回了几百万元的经济损失,实在是太感谢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5月7日下午5时许,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运检班突然接到电话:129工业专线全线停电,请求立即抢修。129工业专线为山阳县工业园区20多家企业及周边的水泥厂、华龙车站和政府安置房的上千住户供电,一定要尽快查明原因,恢复通电。配网运检部专责奚磊立即带领运检班人员对线路展开巡查。
  通过巡查,他们发现,是山阳县工业园区金核桃食品公司旁边的一家新入驻企业搞基建时,挖土机挖断了金核桃食品公司十千伏的专变电缆,导致该专变三组丝具熔断,从而引起一号开关跳闸,129工业专线全线馈路断电。
  只有金核桃食品公司的电缆断路,真是不幸中的万幸。运检班职工李国庆、董锐立即对金核桃专变实施断电,同时对跳闸的一号开关实施推闸送电。5时15分,随着闸刀闭合,秦阳水泥厂又传来欢快的轰鸣声。
  随后,抢修人员兵分两路对故障点实施抢修,李国庆、董锐对金核桃食品公司变压器进行遥测,对熔断的丝具保险进行更换。另一组抢修人员奚磊、冯涛、商波抓紧对断开的电缆进行修复。
  正在这时,金核桃食品公司的老板关中华急匆匆的赶来急得满头大汗:“专变电源连接了三个冷库,分别装着核桃仁、猪肉和香椿苗,价值几百万元。冷库如果断电超过八个小时,这些东西就全毁了,你们一定要尽快给我恢复通电啊。”
  奚磊一边安慰关中华,一边进行抢修。由于刚下过一场雨,工地又被挖得坑坑洼洼,大家慢慢挪着被稀泥陷住的脚进行作业。
  然而,被挖断的电缆一头露了出来,一头还埋在土里,施工难度大、工艺复杂。他们一面组织人员挖出埋在几米深稀泥里的电缆,一边准备压线钳、电缆头等工具及材料。
  此时,天渐渐暗了下来,抢修人员打开车灯,照着手电进行抢修作业,此时,蚊虫不停的往人身上扑。抢修脚踩着稀泥,忍受着饥渴和蚊虫叮咬进行施工。
  晚10时许,经过近五个小时的奋战,挖断的电缆头接好,专变丝具保险丝更换完毕,各个环节结束,具备送电条件。随着一声送电的指令,一阵绚目的光亮后,金核桃食品公司的冷库亮起了夺目的指示灯。于是,便出去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