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洛南检察院扶贫帮困暖人心

2014-07-18 09:33:52 来源:

  商洛日报讯 (贺云锋)近日,洛南县城关镇唐岭村贫困户潘金水拿到了民政部门8000元大病救助款。“检察院的同志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呐。”潘金水说。
  潘金水一家是洛南检察院张鹏波检察长包扶的5户困难户之一。在入户走访调查中得知65岁的潘金水两年前因患膀胱癌,先后住院花费6万余元,目前每天以药物维持病情,每年需要药费2万余元,使本就贫困的家庭入不敷出,负债累累,难以度日。张鹏波积极协调镇村干部,为其递交了大病救助困难申请,亲自找民政部门为其争取救助资金8000元,缓解了他家的燃眉之急。唐岭村西岭组的许较毫现年64岁,身体残疾,无劳动能力,家庭极度贫困,副检察长陈高锋了解这种情况后,替他写好了申请书,并联系县残联为他办理了残疾证,使他生活有了保证,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