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镇安法院进行远程视频接访

镇安法院进行远程视频接访

2014-09-01 08:41:08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姜 伟 孙守忠)8月27日上午,镇安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让两名信访当事人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接访工作人员进行了视频对话,向省法院直接反映信访诉求,实现了当事人不进京、不赴省,就可以与上级部门面对面直接交流、反映问题,这是该院首次成功进行远程视频接访。
  信访人倪某某和蒋某某所涉案件,均为通过法院判决,申请再审、执行终结和法律救助终结的案件,但信访人对结果多次表示不服,申诉于市中院和省高院,均被驳回,为此信访人多次进京上访。为了进一步做好息诉罢访工作,化解陈年信访案件,镇安法院积极组织协调,向省高院网上申诉信访平台提交了两人的申诉材料,请求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此两件案件进行复查。省高院对案件材料进行了查阅后,启动了本次远程视频接访。
  视频接访结束后,信访人对本次接访结果表示基本满意,说“不到省院也能和省院领导直接对话,既能完整表达我们的诉求,也为我们信访人减少了车舟费用,真是太方便了”。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