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消防中队捣毁市区一马蜂窝

消防中队捣毁市区一马蜂窝

2014-10-24 09:00:05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陈 静)10月14日,市区北新街一市民在屋檐下发现一马蜂窝,市民拨打119得到及时处理。在此,记者提醒市民遇到马蜂或者马蜂窝时一定要冷静应对,切忌主动招惹。
  10月14日中午,租住在北新街西段一处民房的王先生偶然发现房子玻璃窗子外面有五六只马蜂,仔细看去,在屋檐下的木椽上有一直径约20公分的蜂窝,蜂窝外有约上百只马蜂。当王先生和邻居确定看到的就是马蜂后立即拨打119报警,消防中队及时前来进行了处理。
  据商州区消防中队指导员王梦坤介绍,中队有一支4人组成的打蜂队,在七八月份的时候马蜂出现的比较集中,随着气温渐冷,马蜂也开始向较热的地方迁移,现在每天打蜂队会打七八个蜂窝。他提醒市民,若发现有马蜂出没不要惊慌,尽量远离,更不要主动招惹;如果有马蜂靠近,及时用衣物遮住裸露的部位,然后露着眼睛往马蜂袭击的反方向跑,跑的时候不狂跑,用均匀的速度跑,也可以用衣服把头包住后,爬在地上;如果已经被马蜂蜇到,立刻到医院进行救治,尽量不要延误,否则蜂毒会随着血液渗透而加剧。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