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供电:秋查清障到山沟

秋查清障到山沟

2014-10-27 08:03:32

来源:

   商洛之窗讯 为避免线路通道内树木对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影响,商洛供电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强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及问题整改。10月13日,商丹分中心腰市供电所组织全体员工,挺进虎狼沟,清理树障忙,对腰市供电所10千伏172腰市线杜黑支线1#-26#杆,杜黑支线虎狼沟分支线1#-10#杆全线路进行了树障全面清理,共清理线路通道2800余米,砍伐树木260余棵,修剪高大核桃树、柿子树15棵,畅通了线路通道,提高了线路健康运行质量,确保了电网安全,起到了秋查消缺目的。
  电网在经受夏季用电负荷不断增长的同时,线路通道周边树木也进入疯长时期。为尽可能减少因树患而引发的停电跳闸故障,商丹分中心非常重视秋查消缺工作,组织力量,自9月初就对线路清障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供电所全体员工加强巡视,对巡查过程发现的树木安全距离不符合规定的,要认真做好原始记录,集中对线路走廊内超高树木进行修剪,使其满足安全要求,消除隐患,防止树木与导线发生放电现象,以确保清障工作有计划、有成效完成。
  虎狼沟位于腰市镇西北8公里处。据村里上年纪老人讲,过去这里树木茂密,狼虫虎豹时有出没,由于位置偏僻,后来人们为躲避匪患战乱,便迁徙到此居住,形成了现在的村落。而位于虎狼沟的10千伏172杜黑支线、虎狼沟分支线也是腰市供电所的一条主干线馈路。
  早上8点钟,笔者赶到虎狼沟树障清理工作现场,供电所员工头戴安全帽,全副武装,整装待发,有的扛着高枝剪,有的手拿砍柴弯刀、还有油锯,个个摩拳擦掌。副所长杜波在给大家宣读工作票,进行危险点分析,让大家在工作票上逐个签字。所长董江源在给大家叮嘱安全注意事项后,便带领大家紧锣密鼓地对临近高压线安全距离不够的高大树木进行砍伐。
  "这几天,天气好,正是清理树障的大好时机。加之,今天供电局330KV丰张线施工跨越放线,正好计划停电,我们便利用这个机会,不会因消缺再次给群众造成停电。我这人,时髦话不会说,豪言壮语也没得,只是在工作上,主张干事情要认真、彻底,不能走过场,今天我们清理线路通道,就必须做到清理一条,保证畅通一条,即就是再苦再累,也要把辖区内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逐条进行全面消除,以确保在冬季用电高峰来临之前,树障安全隐患能得到彻底有效治理。"董江源所长介绍期间,只听见油锯的声响刚劲有力,几分钟后,一棵碗口粗的梧桐树就被大家用绳子拉的放到在地。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有的上树,有的扶梯,还有的在一旁拉绳,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有条不紊。
  按预期计划,线路通道清理完毕,已过晌午饭时间。董江源所长又介绍道:"要叫马儿好,就得给马儿吃草。为了干好所上工作,就不能让大家饿着肚子干活,大家距离家里远,脊背没背锅,所以我就决定,凡遇所上安排有大的集体行动,就让灶房给大家将饭做好,大家全员出动,回来免费吃饭,不但能吃饱,也比饭馆便宜的多。今天清理通道,我昨天晚上就安排了炊事员屈师傅今个给大家做米饭红烧肉烩菜,还有馒头,让大家回去吃好,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积极配合,能将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好。"
  走进虎狼沟,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腰市供电所团结和谐,积极协作,大家在工作上,斗志昂扬,积极向上。离开虎狼沟,回头远望,只见线路变得通畅,在向山里延伸。四面坡上,一片金黄,半山腰间,片片红叶,点缀其间,近旁的柿树枝头,如灯笼般的火红柿子,惹人眼目,使人不但感觉到虎狼沟一片秋的丰收景象,同时,也感到腰市供电所的希望所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