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国网洛南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解决房线矛盾

2014-11-06 10:24:59 来源:

  商洛之窗讯(刘军峰 李静娟)10月30日,国网洛南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线路通道内建房的一户群众下发《隐患通知书》,在对方当事人签字确认,明确安全责任和限期整改要求后,将此次检查连同近期排查的线下建房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告当地镇政府及县安监局备案。

  为了有效解决房线矛盾,洛南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合作,坚持从源头上进行治理,防范和整治线下建房行为,维护电力线路运行安全。该公司首先从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入手,加强线下建房危害性的宣传。印制通俗易懂的典型事故案例等图文资料,利用宣传车在全县各乡镇巡回宣传,在乡镇集日设立固定宣传点等形式,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切实了解线下建房对电网和自身的危害。近一月来,共计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宣传袋500个,接受宣传群众达数万人。

  其次是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将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违章建筑的,第一时间制止;对正在电力线路下违章建房的用户积极沟通,告知安全利害,争取整改,对确实整改不了的及时下发《隐患通知书》,由当事人签字确认,明确安全责任,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对所有线下建房进行分类统计汇总,以文件形式向县政府及安监局、所在地镇政府进行汇报。目前共计查处线下建房达540 处,对每一处皆建立档案,加大动态巡视力度,督促对方及时整改。对拒不整改的,申请政府督查督办,或采取相关执法部门联合执法等形式,来推动整改。

  三是张贴线下告知书。在人群集中的地方和线路保护区内违章建房处,先后张贴《安全用电告知书》2000余份,《为了您和家人安全,请不要在电力线路下违章建房》告知书1000余份。进一步提醒和警告擅自在线下建房的用户,让他们知悉线下建房的后果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四是实施常态化、动态化管理。为了更好地掌握、及时发现违章建房行为,公司每月月末要求各基层班站上报本月违章建房统计信息、下发隐患通知书情况及整改结果,利用月度会及专题会进行通报,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巡查和治理措施,以便于及时发现和有效遏制线下建房线行为的发生,维护电力设施安全。(责任编辑:李小军)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