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县检察院“AB岗”培养“多面手”

2014-11-17 08:57:24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吴 京)近日,在商南县检察院自侦部门工作的小李在办理一起审查起诉阶段案件时得到了肯定和表扬。谈起这件事,小李说:“这主要得益于‘AB岗’工作模式,选锻炼岗时我报了公诉部门,由于能从侦查和公诉两个角度来思考问题,现在我的办案综合能力也得到了明显提升。”
  长期以来,该院自侦案件的查办往往集中在3月到8月,第四季度开始,公诉部门案件办理量呈高峰期。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改善干警技能单一、业务面窄的状况,于今年初开始施行“AB岗”工作模式。
  所谓“AB岗”是指检察人员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按照院里统一安排临时从事其他岗位工作,并对所从事的工作内容承担相应责任的工作模式。根据各部门需要、干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素质提升需求,科学合理地确定其他岗位。对列入对应岗位人才库的检察官,实行“双岗双责”。截至目前,自侦和公诉部门办理案件比上年分别增长了四五成,平均办案时间却分别缩短了3天左右,办结率均达到100%。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