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丹凤交警大队上门为民办事

2014-11-19 09:23:05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白光清 刘明博)“我家离县城特别远,这几天刚刚买了摩托车,一直也没来得及办证。正着急呢,交警就到咱家门口给办证来了,真是太感谢了!”11月4日,拿到摩托车驾驶证的丹凤县峦庄镇中南村村民查光发兴奋地说。
  从“坐等群众上门”到“主动下乡办证”,把摩托车车管业务“送”到镇上,把摩托车考试场“搬”到村里,该县交警大队“跑步”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让服务对象满意。今年,针对群众长期关注“民警路面巡逻执法及窗口业务办理质量”的问题,丹凤县交警大队组建便民服务工作队,下乡为群众办理申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提供方便。深入全县峦庄、寺坪等8个镇,检测摩托车247辆,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受理、审核、考试摩托车学驾人员120人次,办理摩托车保险业务247件,注册登记摩托车64辆,发放印制《摩托车驾驶指南》3000份。对前来办理摩托车业务的驾驶人,做到从填表、购买保险到检测、签章全程“一条龙”服务。有效减少无牌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需求。
  同时,县交警大队从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入手,推出“限时办结制度”“十一条便民利民措施”“服务承诺”等爱民、亲民、惠民工作制度和承诺,开展比学习,创一流素质;比团结,创一流队伍;比服务,创一流作风;比效能,创一流业绩;比奉献,创一流形象“五比五创”活动,转变交警系统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