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商务局为包扶村建桥

2014-11-21 09:37:24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樊立怀 闫晓静)日前,市商务局多方争取、投资147万元为包扶村镇安县达仁镇丽光村建设的茨沟口大桥建成通车,彻底解决了附近3个村1800多人的出行难问题。
  丽光村茨沟口桥原是简易吊桥供附近群众通行,车辆只能从河道通过,每逢雨季河水上涨,车辆受阻,群众出行极为不便,建设一座宽敞平坦的大桥是这里群众期盼多年的梦想。但由于该工程地理位置特殊,两头引线长,工程造价高,一直未能解决。2013年市商务局包扶该村后,协调帮助立项,多方争取资金,今年4月动工,10月底一座长45米、宽7米的大桥建成。
  据丽光村村支书胡书田介绍,市商务局包扶他们村以来,多次到村里调研,帮助发展茶叶、板栗、蚕桑等产业,帮助修建村委会办公场所,硬化村民活动场所,建设村文化墙,真正达到了精准扶贫的良好效果,尤其是茨沟口大桥,是一座真正的民心桥、连心桥、致富桥。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