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丹凤法院法官拾金不昧

2014-11-25 09:15:39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刘春荣)连日来,在丹凤县城街头巷尾人们纷纷传扬着一个好法官拾金不昧的感人故事,他就是丹凤县人民法院法官——王国华。
  11月19日下午5时左右,王国华从丹凤县城巡警中队门前经过时,发现路边有一个小皮包,他看周围没有一个人,便走上去将小皮包捡了起来,打开包一看里边装着4500余元现金、一部手机、3张银行卡和身份证、驾驶证等物品。王国华想丢包人肯定正着急上火找钱包,他立即来到城关派出所将包交给民警,并说明情况,民警按照包里边的身份证寻找失主。与此同时,失主王某也是着急万分,四处寻找丢失的包。下午6时左右,王某的父亲给王某打来电话,要他到派出所去领丢失的钱包。喜出望外的王某立即赶到城关派出所,一进门就发现放在办公桌上的钱包,经过核对,办案民警将钱包还给王某。王某从钱包里掏出4000元要答谢法官王国华,但被王国华婉言谢绝了。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