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州共青团积极参与平安建设

2014-11-28 08:51:32 来源:

   商洛之窗讯(共青团商州区委 张馨月)共青团商州区委日期发出《商州区共青团组织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制定和完善参与平安建设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发挥广大团组织和青年团员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努力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意见指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开展评安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积极性,在青年中大力弘扬无私无畏、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动员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从身边事情做起,参与基层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配合做好人民调解等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动员和组织团员青年积极与各类犯罪活动、敌对势力作斗争,维护国家安全。深入开展“维护社会治安青年志愿者筑城行动”,采取治安巡逻和看楼护院、邻里守望等形式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扫黄打非”等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要发挥青年中心、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各类青年组织和工作品牌的作用,积极参与社会帮教。广泛开展“一助一”、“多助一”的结对帮教和服务,帮助本地为法青少年和刑释解教人员改
 
  过自新,防止重新违法犯罪。
 
  意见强调,要以未成年人和中学生为重点群体,深入开展青少年道德实践活动,引导他们自觉实践社会主义道德,弘扬社会文明新风。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禁毒宣传和自护教育等活动,帮助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护意识。继续完善以青少年维权服务为核心,以各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为终端的社会维权服务网络,切实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应急救助等服务。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