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道德模范事迹进课堂

道德模范事迹进课堂

2015-11-27 08:53:1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11月20日,商洛双语学校八年级十班,一期特殊的道德讲堂在这里开课,陕西省第四届道德模范宁启水事迹的精彩宣讲,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宁启水是商洛供电局山阳宽坪供电所电工,他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山区,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在做好日常供电服务的同时,用背篓为山上的困难群众和老人,背送生活必需品,将爱心播洒到了千家万户。他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背篓电工、铁腿电工,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陕西省学雷锋标兵,陕西省第四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等荣誉称号。最近,宁启水事迹入选全省道德模范巡回宣讲团,已在全省各地巡回宣讲25场次,观众逾万人,反响热烈。
  宁启水事迹全省巡回宣讲人、商洛供电局青年大学生吕珠珠,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宁启水的感人事迹,触及到同学们的心灵深处。演讲进行到高潮时,班级里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宣讲结束后,八年级十班同学纷纷兴奋地说,宁叔叔的先进事迹,让他们深受教育和启迪,要努力向宁叔叔学习,学习他的敬业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在当日的道德讲堂上,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国家机关下派担任商洛市商州区牧护关镇竹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志翀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他幽默诙谐、蕴含哲理的演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人大才子的风采和人格魅力。
  双语学校校长张丹娅表示,通过邀请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走进课堂这种形式,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正能量,教育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同学们一个个都决心以宁启水和李志翀为榜样,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刘军峰 祁鹏波)

  • 相关阅读
  • 高挂云帆 呼号远航

      ——商洛邮政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攻坚期蓬勃发展   春华秋实酬壮志   商洛市邮政管理局成立于2012年底,扛起规范市场发展,促进行业转型,保障群众用邮权益的大旗。从培基固本、夯实基础到抓改...

    时间:11-27
  • 商州区环境应急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商州区狠抓环境应急工作,加强环境应急设施建设,购置贮备环境应急物资,组建环境应急专家库,环境应急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商州区地处丹江口水库上游,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

    时间:11-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