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供电公司助推大学生村官创业

商洛供电公司助推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5-12-01 08:48:0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11月9日,大学生村官李志翀将一面鲜红感谢信径直送到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商丹客户服务分中心,对公司为自己开办创业扶贫项目,及时架设200KFA配变,提供高效快捷服务,表示真挚感谢!
  李志翀,来自安徽。今年7月,响应党中央关于选派优秀大学生村官深入基层党组织,进行党建和扶贫工作要求的号召,来到秦岭腹地的商洛大山里,担任起商洛市商州区牧护关镇竹园村第一支部挂职书记。在这里,他看到竹园村山清水秀,远离闹市,保持有良好的原生态自然环境。本村及周边地区农作物秸秆资源丰富,没有受到任何污染。经考察论证,争取扶贫项目,建起了商洛金宏秸秆精细颗粒饲料加工基地,欲将废弃秸秆加工成牛、羊、鹿等反刍动物的精细颗粒饲料,销往西藏、青海等地,以拉动村域经济,实现村民增收。还可减少秸秆焚烧造成的大气污染。不但保护环境,也对助推群众精确脱贫,起到积极作用。
  在竹园村,只见新建的企业厂房宽敞明亮,浅蓝色的彩钢瓦房,为古朴的竹园村增添了现代气息。据竹园村文书闫栓锋介绍:“该秸秆合作社可实现年产值120万元,通过吸纳村上贫困户参与秸秆加工,可直接带动20-30户贫困群众参与就业,预计可直接为每户贫困群众年增收1500元。”“经考察论证,建起厂房,设备到位,电却成了问题。大学生村官李志翀便将情况反映到商洛供电公司商丹客户服务分中心,分中心负责人极为重视,表示安排工作人员当即进行勘察施工,为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提供电力保障。”
  11月4日,分中心施工队、黑龙口供电所及公司带电操作班来到竹园村,分工合作,紧密配合,架设变压器,安装高、低压引线设备,进行厂房室内布线敷设。一天之内,就完成装表接电、施工验收、带电接火投运等工作。        (赵少斌)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