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科技局为马家沟村致富添活力

商洛市科技局为马家沟村致富添活力

2015-12-02 08:47:3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科技局在包扶商南县富水镇马家沟村时,以下派第一书记为抓手,狠抓落实夯责任、抓调研搞规划、抓班子强队伍、抓项目调结构、抓为民服务等措施的全面落实,使该村村容村貌得到可喜变化。
  在抓好这个村的扶贫中,市科技局确定一把手负总责,并选派局监察室主任为马家沟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政策宣传员、信息联络员、发展咨询员的能动作用,具体负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推精准扶贫。今年以来,局主管领导到包扶村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6次;负责科室蹲点3个月;第一书记完全脱岗,吃住在村,真正做到了“沉下去”,不搞“两头挂”。为尽快增加农民收入,该局多次与富水镇党委、政府和马家沟村委会研究,将茶叶加工、畜禽养殖、地膜洋芋建园、花卉苗木、劳务输出等作为马家沟重点培养发展产业。先后投入11万元用于玉皇山茶叶专业合作社房改和生产设备的改置,目前设备正在调试中,年底有望投产;投入5万元用于永发畜禽专业合作社的抓点示范工作和合作社养殖的风险基金的设立;由第一书记具体负责申报了猕猴桃深加工计划项目;协助村里完成了100亩地膜洋芋示范基地建设任务;积极协调市发改委,为村级卫生室建设争取5万元项目资金;积极与市体育局联系,为正在修建的村广场争取体育器材若干套;第一书记与村委会一道多方争取资金,协助村里完成了880米通村水泥路加宽工程;局系统23名党员干部给马家沟村77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4500元,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同时,还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按照扶贫先扶智的思路,利用科技活动周、“三下乡”、下派科技特派员等多种形式,以培训致富带头人为突破口,共举办各类种养殖培训班7场次,培训群众500余人次。(朱艳琳)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