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就业局全面完成“双包双促”年度目标

商洛市就业局全面完成“双包双促”年度目标

2015-12-08 08:58:4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市就业管理局针对山阳县色河镇沙沟口村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缓慢的实际,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宗旨,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技能培训为抓手,一村一策,一户一发,精准包扶,夯实包村和包户责任,今年已全面完成了“双包双促”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初,局长宋宝民带领全局18名干部深入到沙沟口村调查摸底,制定了两年包扶规划和2015年年度目标任务指标,局机关干部与该村41户贫困对象结成了帮扶对子,并深入到各自包扶对象家中面对面交谈,查找致贫根源,落实帮扶措施。从4月份开始,针对沙沟口村基础建设滞后的实际困难,市就业局班子主要领导多次协调山阳县委组织部、发计局、林业局、扶贫局、水保局等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的生活条件。目前,落实到位资金31.98万元,其中村办公室建设资金10万元,“一事一议”社区建设资金10.98万元,技术培训资金3万元,产业扶持资金8万元。同时还协调市县发改部门,争取该村娘娘庙组至野人沟2.5公里沙石路工程项目,有效解决了当地150名群众行走不便和种地难问题,为贫困户打开致富之路。
  沙沟口村农民收入主要靠劳务输出、药材种植和养殖业。市就业局一班人深入调研后,为沙沟口村制定了培育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精准措施,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一是组织劳务输出,增加农民现金收入。今年前10个月已组织输出520人,创收入1040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0%。其中贫困户外出打工占到39%。二是抓农村适用技能培训。该局与山阳县就业局联合为该村举办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班2期,培训学员100名,提高了当地农民种植黄姜、养鸡、养羊的技能和积极性。三是发展中药材种植,拓宽致富门路。在包村部门和村组干部的宣传动员下,村上成立了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发展种植大户5户,种植中药村300亩,完成年任务的100%。同时还带动西沙沟村林下经济种植大户4户,发展经济作物300亩。
  (樊 瑛 雷理云)

  • 相关阅读
  • 检察官“现身说法”邀你安全出行

      本报讯 (吴 京)“任何一种危险驾驶方式,终需付出生命或财产的代价。”12月2日,商南县检察院利用“交通安全日”这一法制宣传平台,派出检察官到街头、社区、机关进行法制宣讲,提醒群众安全...

    时间:12-08
  • 商洛市林业局坚持“六个下功夫”推进作风建设

      日前,市林业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市委《关于进一步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十条意见》,研究了贯彻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市林...

    时间:12-08
  • 商洛供电公司倾力服务山乡精准扶贫项目

      11月4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为精准扶贫项目——商洛金宏秸秆精细颗粒饲料加工企业安装200KFA配变一台,受到了群众赞誉。   竹园村位于秦岭大山深处,是商洛市商州区牧户关镇的一个偏僻小山村。这里,...

    时间:12-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