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供电公司开展农村带电作业

商洛供电公司开展农村带电作业

2015-12-09 08:28:1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11月4日,在商洛市商州区牧护关镇竹园村,带电作业人员对10千伏韩峪川支线进行不停电作业。
  当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根据商州区牧护关镇竹园村秸秆加工专业合作社申请,对10千伏韩峪川支线39号杆进行不停电作业,安装2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一台,确保了该合作社秸秆加工用电。采用不停电作业,也同时确保了该条线路所供的18台配变、2000余户群众正常用电不受影响。
  该秸秆加工项目利用本村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秸秆资源,建立秸秆加工基地,将秸秆加工成牛、羊、鹿等反刍动物的粗饲料,拉动村域经济,实现村民增收。项目填补了商洛市的空白,对减少秸杆焚烧,保护环境和助推群众精确脱贫,都具有直接作用。据测算,该秸秆合作社可实现年产值120万元,通过吸纳贫困户参与秸秆加工,可直接带动20-30户贫困户参与创业,预计可直接为每户贫困户增加年收入1500元。
  今年以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全面推广农村配网不停电作业工作,将不停电作业作为常规、首选作业方式,坚持“能带电,不停电”原则,规范停电计划管理,实现全省配网不停电作业36类作业项目全覆盖,实现业扩报装带电搭火率100%。据商洛供电公司统计,1至10月底,该公司共计开展带电作业1374次,减少停电户数83534户,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刘军峰)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国税局前十一个月收入首次突破十二亿

      截止2015年11月底,商洛市国税系统累计组织税收收入123549万元,首破12亿元大关,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同比增长27.16%,增收26391万元,完成省局年度计划目标的97.05%,列入省局考核项目的财政口径收入和中央级收...

    时间:12-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