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召开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2015-12-09 14:21:59 来源:

(商洛市司法局  魏爱民)

  12月8日,市委、市政府在商州召开了全市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各市县区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司法局主要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陈知武传达了全省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商洛市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庆忠就如何做好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作了重要讲话。朱崇和指出,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的现实需要,是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是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渠道、体现和保障司法公正的有效途径,是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是司法行政机关强化职能作用、开拓发展空间的重要载体,市县区人民检察院、司法局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朱崇和强调,在人民监督员选任过程中,一定要明确任务,把握原则,严密组织,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抓好日常管理,认真做好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各项工作。朱崇和要求,市县区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在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中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宣传,确保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