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丹凤国地税全方位合作服务纳税人创业就业

丹凤国地税全方位合作服务纳税人创业就业

2016-04-08 08:45:0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对我们边远乡镇的纳税人来说,缴纳税款不用到处跑,在一个地方就办理了,这真是个大好事。”谈及丹凤县国地税合作时,在丹凤县峦庄镇经营汇佳超市的个体户代迎辉赞不绝口。
  为了方便群众办理国税、地税所有涉税事务,从2013年开始丹凤县国税局就与地税局积极协商,探索和实践国税和地税联合办税征收模式,按照行政管理统一、工作纪律统一、考核监督统一、标识使用统一、窗口设置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对外形象统一、业务流程统一、办理时限统一的管理模式,设置了一个办税服务大厅,把国税、地税的税收业务统一集中到办税大厅来办理。实现让纳税人进一道门、在一个窗口办完两个部门的涉税事务,减轻纳税人负担,有效解决纳税人两家找、多头跑的问题,提升了办税服务水平。同时,国税与地税部门共用一个办税大厅、统一设施配备、集中管理培训,实现了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业务重组,真正降低了纳税成本,起到了加强征管、堵塞漏洞、防止逃税的作用。
  和个体户代迎辉有同感的还有丹凤县宇康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赵永清,今年他在办理企业所得税申报时发现国地税两个部门在这方面也展开了联合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工作新模式,“这对我们企业缴税来说,服务也是十分到位了。”他这样说。
  不仅是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面丹凤县国地税部门展开了合作,从今年起丹凤县国税、地税部门还按照《国地税合作工作规范2.0版》及其实施方案的要求,签订了《丹凤县国地税合作意向书》,在税收征管、企业所得税征缴、税务稽查和税收宣传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并约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已实施的合作项目继续按要求进行完善,对未实施的项目责成相关科室限定期限制定具体方案,经双方确认后进行实施,同时由征管部门制作责任清单,明确办结期限、责任人,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合作事项稳步推进。   (郭雄伟)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