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戴云山上的劳模事迹分享会

戴云山上的劳模事迹分享会

2016-05-12 08:58:0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4月28日一大早,在戴云山110千伏百西线156号塔现场,商洛供电公司工会举办“与先进同行 践行劳模精神”事迹分享座谈会。公司领导和各分工会主席、先进劳模代表、优秀班组长代表、劳模事迹宣讲人等50余人,驱车前往海拔1120米的戴云山顶,踏着劳模先进巡线的道路,查看飞跨在高山峡谷中的输电线路,感受巡线工工作场景。飞跨仙娥湖上的110千伏百商线穿越条条山脉,一直向北消失在远山之间。
  45年来,几代电力员工,用青春和责任,一直守护着这条商洛电网曾经的“大动脉”。输电运检室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常年穿梭在山林之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精湛的技术,守护着商洛电网的安全和万家灯火。
  沿山而下,来到半山腰处,在110千伏百西线158号塔下,输电运检室负责人介绍了商洛电网防鸟害情况。经过几年的努力,2万多支防鸟刺和驱鸟器覆盖了商洛电网1280多公里的110千伏线路,因大型水鸟鹳鹤在杆塔筑巢对线路造成污闪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喜鹊窝巢造成的污闪跳闸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去年以来,仅发生一起因鸟粪造成的绝缘子污闪。
  劳模事迹分享会在百西线156号塔前举行。来自生产一线的青工吕珠珠,首先宣讲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启水十八年坚持为万佛山群众供好电、服好务的感人事迹;60岁的公司劳模李兴文,从事客户服务工作30多年,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被客户亲切的称为自家人。来自调度、运行、配网、客服、后勤等各个岗位的劳模先进辛卫、姚立懿、刘振峰、孙福乐、李国庆,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商洛供电员工的责任、坚守、奉献和创新精神;传颂劳模故事、分享身边感动,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一段段感人的事迹,无不令现场的每一位聆听者深受感动和鼓舞。
  分享会上,张沿江等人的诗朗诵、李进的歌曲、詹晨光的小提琴、徐嘉鹏的萨克斯,展示了年轻一代国网人的才艺,让《爱如电》的旋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输电运检室的无人机巡线操作小组刘伟等人现场演示了无人机巡线。准确的命令下达后,只见无人机的螺旋桨旋转起来,飞向50米的高空,绕百西线156号塔飞行,对杆塔、绝缘子、线路进行巡视和拍照。无人机等高技术的应用,进一步减少了山区巡线的风险和工作强度,成为守护线路的“千里眼”。
  公司党委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向劳模先进个人代表,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全体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慰问。他说,劳模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蕴藏在全体劳动者血液里的一种精神,是大国工匠的精神,是主人翁的精神。在商洛电网发展的44年历史中,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带领全体员工,克服重重困难,推动着商洛电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不断发展。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让我们用劳模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建康 张宪平)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