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农业局落实主体责任促生态农业发展

商洛市农业局落实主体责任促生态农业发展

2016-05-27 08:28:5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洪 亮 段光耀)今年以来,市农业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创新强农、协调惠农、绿色兴农、开放助农、共享富农”五大发展新理念,围绕建成秦岭生态农业示范市目标,扎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综合改革”两项改革,着力做好“发展生态农业、培育特色品牌、建设美丽乡村、提高质量安全”四件大事,推动全市生态特色现代农业实现转型超越发展。
  围绕主体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把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有机结合,建立领导干部主体责任一览表,每季度列出责任清单,定期督促检查落实。局党委书记和局班子成员签订目标责任书,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各局属单位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局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负责人签订《履职承诺》,并在农业网站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局属单位结合春耕生产,组织技术干部深入包扶村、重点集镇,开展春耕生产技术培训、农资打假等活动,为群众当前农业生产支招。成立由局长担任队长的扶贫驻村工作队,确定6名县级干部、38名科级干部包扶90户贫困户,按照“局领导轮流驻村,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每月轮换”的方式,确保每月有驻村领导,每天有驻村干部,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工作。按照每月“一个主题”,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主体、监督检查、节前约谈、家庭助廉、抓落实促转型、弘扬优秀文化爱国教育、提升财务人员素质和规范财务管理培训、惠农资金专项检查、廉政法制培训等“十个一”载体活动。
  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服务指导。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意识,推动生态农业稳步发展。组织引导群众推广地膜玉米27.4万亩、地膜马铃薯28.8万亩。完成麦田除草67.3万亩次、中耕56.3万亩次、追肥52万亩次、病虫害防治56.2万亩次。抽调市、县农业部门1200多名农技人员,举办各类技术培训2860场次,培训群众48万人次,发放田间管理要点3万份,明白纸3.8万张。截至四月底,全市生产茶叶600多吨,实现销售收入3亿多元。分管领导带队重点督查,针对春防免疫注射进行查漏补缺。组织执法人员检查种子经营企业、经营门店260多家,下达检查记录及整改通知30余份。联合市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公安局,对全市农资市场开展联合执法。出动执法人员50多人次,执法车辆10余台,下发检查记录及整改通知130多份,清退问题种子300余公斤,没收过期兽药2公斤。出动检查人员对全市范围内72个主要的超市、农贸市场、专营门店及批发市场等依法开展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标志使用情况检查,对存在问题的5家企业提出整改要求。组织召开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现场培训会,安排部署“十三五”产业化发展工作,培训扶持政策、守法诚信经营和电子商务知识,观摩先进企业,听取经营主体发展诉求,为制定产业发展提供依据。优选华茂熟食品等5类11种商洛特色农产品入驻西安民生商场南北名优特色农产品展厅。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