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专职消防队员与现役官兵合力扑火救援

专职消防队员与现役官兵合力扑火救援

2016-06-13 08:21:0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通讯员唐乾清赵超记者杨鑫)近日,丹凤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报警称:丹凤县竹林关镇张源村庙底组3间民房着火,情况危急,请求救援。竹林关镇专职消防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水罐消防车、5名镇政府专职队消防员火速前往现场进行扑救。
  当日21时03分,镇政府专职队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只见现场浓烟滚滚,一栋土木结构的建筑物正在猛烈燃烧,现场火势呈蔓延趋势,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将蔓延到毗邻建筑。此时,专职队立即展开组织扑救,同时请求中队现役官兵前来增援。面对紧急情况,消防员采取先控制后消灭的战术,用两支水枪控制火势,防止蔓延至毗邻的柴草垛和引燃居民房屋。
  约30分钟后,丹凤消防中队一辆水罐消防车和7名官兵到达火灾现场,发现起火建筑为居民房,火势基本得到控制但仍有燃烧并威胁到毗邻住宅的隐情。中队与镇消防专职队指挥员立即采取“两面夹击”的方式展开救援。同时,疏散围观群众,维持现场秩序,供水组将两辆消防车串联,并利用手抬机动泵从附近河道内抽水不间断向主战车辆供水,形成完整的供水体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明火全部熄灭,救援人员还对整个火场再一次用水枪进行全面的覆盖,扫除余火,确定没有任何复燃的可能后,才整理器材返回归队。
  据了解,竹林关镇专职消防队今年1月12日挂牌成立,至今已与丹凤消防中队联合参与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8次。
  经消防救援人员勘察和询问当事人,此次火灾是由于当事人家中电线老化所致,目前当地民政等部门正在开展安抚及后续相关工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