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林业局携手市检察院聚力扶贫攻坚

商洛市林业局携手市检察院聚力扶贫攻坚

2016-06-16 08:48:3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6月13日,市林业局局长党世民、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勇深入商州区杨峪河镇民主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民主村脱贫攻坚情况介绍,座谈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的思路和打算,走访了解了部分干部群众,并深入核桃基地现场询问核桃园管理、收益等情况。调研组指出,民主村现有贫困户170户,贫困人口564人,贫困面大,如期实现全面脱贫任务十分艰巨。但民主村有核桃园1700多亩,还具有发展中药材和养殖业的良好习惯,产业发展潜力很大。调研组要求,一要发挥村组干部的带动作用。村组干部既是村上脱贫攻坚的领导者、带动着,也是脱贫致富的引路人。村组要通过发展特色产业首先使自己富起来,然后带动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共同走上富裕道路。二要大力发展核桃优势产业。民主村的1700多亩核桃园就是脱贫攻坚的巨大潜力,也是广大群众的摇钱树、致富树。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全面实施垦复扩盘、整形修剪、施肥防病虫等十项综合科管措施,坚持不懈科学管好现有的核桃园,群众的收入就会有一个显著提高。三要推进规范化管理。民主村核桃面积虽大,但管理粗放的问题十分突出,严重影响产量、质量和效益。核桃园流转是提高管理水平和经济收益的有效途径。村上要研究成立核桃产业合作社,开展合作经营,切实解决一些核桃园无劳力管理的问题,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四要大力发展林下种养植。村上要发挥优势,科学规划,分区养殖,大力发展林下养殖业,增加群众收入。要依托核桃林下的土地资源,开展中药材种植,一种代抚,一种促管,提高核桃园的整体效益。(刘瑞哲闵戈)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