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区卫计局:“四个四”助推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区卫计局:“四个四”助推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2016-08-03 08:55:3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井海鹏)商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围绕“四个四”的总体思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做”和“改”上下功夫,助推“两学一做”学习向纵深发展,学习教育初见成效。
  四项责任做保障。卫计局党总支按照“年初谋划科学定责、季度报告监督尽责、半年研判对标晒责、年度述职评议问责”的四项责任,敦促下属各党支部书记把学习教育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建立“四个一”学习教育制度,即每个党支部每周一学习,每月一交流,每季一研讨,半年一测评,让每名党员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并通过领导课堂、培训课堂、网上课堂、流动课堂、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学习平台,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逐字逐句通读党章,认真学习相关党内法规,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教育,系统上下形成了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浓厚氛围,创建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顺利命名,分级诊疗制度得到落实,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效缓解。
  四项评比树标杆。局党总支开展每月一次“党员示范岗”、每季度一次“优秀科室”、每半年一次“五星级党员”、每年一次“优秀党支部”四项评比活动,树立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身边典型,使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学有榜样、比有标杆。先后评选出五星级党员5名,党员示范岗11个,优秀股室1个。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总支决定在全区卫生系统深入开展向4名获得全市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乡村医生荣誉称号的同志学习,形成比学赶超、争比进位的浓厚氛围,助推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四大整改见成效。局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学习教育过程中,针对存在问题,制定问题清单,确定学习主题,找准问题重点,即知即该,立行立改。党总支针对党员学习教育“疲劳症”方面存在问题,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规矩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漠方面存在的问题,先锋模范、担当精神、职业品质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读原著悟原理、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背誓词固信念,增强规矩意识”“戴党徽明宗旨、联系服务群众”“亮身份树形象、勇于担当作为”等为主题的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理论素养、组织观念、党性修养、担当意识。
  四支队伍强服务。局党总支把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服务能力,作为“两学一做”的突破口,抓实抓好。局机关党支部成立了“送医送药送健康”“送书送教送政策”“送爱送暖送温情”“送歌送舞送快乐”四支服务小分队,深入全区美丽乡村、扶贫重点村、贫困户和困难党员家中,为他们诊治疾病、解说政策,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还为广大群众开展义诊送药、举办健康讲座、发放政策书籍、宣传惠农政策等活动。目前,全区广大群众健康防病意识不断提高,2016年参合率达到99.78%,全面二孩政策落实到位,前半年全区共出生2550人,出生率4.7‰,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1100人,奖励扶助资金132万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