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交警支队打造交管移动警务新模式

商洛市交警支队打造交管移动警务新模式

2016-08-25 09:40:5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公安改革在行动之十

  本报讯(林祥云 张限)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立足实战,整体推进,以深化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为引领,以打造移动警务为突破,大力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创新推进智能交管体系建设,努力推动警务模式转型升级。
  创新实践移动警务模式,交通管理进一步完善。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省公安厅和市局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警务通手持终端实时推送缉查布控预警信息,实现了执勤民警在无执法站、无指挥中心预警的条件下进行自主拦截,完成了警务通台账登记开发工作,即民警不再需要“两客一危”驾乘人员前往执法站登记点进行登记,在检查车辆的同时,民警用警务通直接进行台账登记工作,显著提高了大流量通行环境下的检查登记效率。
  不断拓展警务通新功能,执勤效率进一步提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了实现集成指挥平台效能的最大化,结合交通管理工作需求,对警务通的功能进行了进一步拓展。目前,已实现对预警信息进行语音播报功能,正在搭建音视频实时回传、实时对讲功能服务器。一是街面执勤民警只需带上耳机,在城市嘈杂的环境中,便可收听到清晰的实时语音预警,并与指挥中心进行实时通讯。二是只要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就能向指挥中心实时回传现场视频。三是警务通GPS信号数据即时接入集成指挥平台,警力分布一目了然,指挥中心实时调度方便快捷。
  全面推行“一站式”系统,执法服务进一步融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省率先开发启用了罚缴分离“一站式”系统,该系统集违法行为采集录入、银行缴款、自动划拨功能为一体。一是民警现场查处违法行为后使用手持终端实时录入现场违法行为,通过蓝牙打印机打印《处罚决定书》或《强制措施凭证》;二是当事人接到《处罚决定书》后可在现场通过移动POS刷卡缴纳罚款,也可持《处罚决定书》在全市任一工商银行柜面、网银、自助终端缴纳罚款。三是违法行为现场录入实时上传综合平台锁定档案,银行收款自动解锁,从而避免了“人情阻碍执法”现象的发生,同时为当事人提供便捷的缴款方式,避免重复跑路,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
  深化应用集成指挥平台,警务效能进一步显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过对无执法站情况下的缉查布控预警、台账登记和实时在线罚缴等问题解决和突破,实现了以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为中心,“点线面”融为一体的新型高效警务模式。今年以来,我市省际及商州城区三处执勤点,累计收到有效预警信息9464条,出警拦截8414次,成功拦截车辆6782辆,查获嫌疑车辆6488辆,现场处罚车辆1959辆。

  • 相关阅读
  • 精准扶贫拔穷根

    商洛市人民银行驻山阳水码头村精准脱贫工作纪实之一  村容村貌整治一新,产业发展如火如荼,贫困群众重拾生活信心……八月中旬,一场“秋老虎”的到来,使得天气格外闷热。然而,走进山阳县...

    时间:08-25
  • 商洛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

      8月18日,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在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第十四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全省检察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了近五年来全市检察工作,并对“十三五”时期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全...

    时间:08-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