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民政局聚焦问题转作风

市民政局聚焦问题转作风

2016-09-02 08:36:0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丹蕾)为了真正让全市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成为机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引,市民政局于8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详细研究整改落实举措,并印发市民政局“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力求将此项活动引向深入。
  该局按照“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总体思路,聚焦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浮躁、虚假、懒惰、扯皮等突出问题,及时成立了“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三个督查组,层层传导压力,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对中省市和局党组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和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的解决率、群众满意率。
  会议明确规定,各支部、各科室和各直属单位是专项整治的责任主体,各支部书记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党委和支部书记主抓、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党组成员督查的领导机制。局机关建立了主要领导牵头抓,县级领导、工作队长和驻村干部长期驻村抓,党员干部具体联系抓的包抓贫困村党建脱贫责任制,每名赋有包抓责任的领导和党员要按照抓样板、树典型的要求,找准问题症结,细化工作措施,尽心尽力把包扶村的党建和贫困户的脱贫攻坚工作抓出成效、抓成典型。三个督查组实行“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工作“一月一检查,一季一评比”制度,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月检查,逐季考核评比。并对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纠正、媒体曝光、建议组织处理等方式快查快处,促进问题有效解决。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