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四项举措强化食品添加剂生产监管

四项举措强化食品添加剂生产监管

2016-09-07 11:09:5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晖 黄杰)日前,商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添加剂生产监管工作的通知》,按照“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要求,督促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食品添加剂产品质量安全。

  通知要求,要督促企业切实加强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关,企业要严把原料关,严格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原料和工艺组织生产。生产企业严禁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复配食品添加剂;严禁使用来源不明或不合格原辅料生产食用明胶;严禁采购使用工业明胶生产食用明胶。强化生产过程控制,严格依据相关标准和许可范围组织生产,严格控制复配食品添加剂与其许可配方一致。企业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识标注。食品添加剂产品标签应当载明“食品添加剂”,并标明贮存条件、生产者名称和地址、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用量。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惩处使用工业明胶等非食用物质生产复配食品添加剂、供特殊食品使用的复配营养强化剂无营养强化功能、未经许可擅自生产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对企业产品抽检不合格、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违法行为查处情况等信息一律依法公开。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民政局检查指导社会救助工作

      本报讯(李月静)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市社会救助工作,8月中旬开始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中心组成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对社会救助规范化镇村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重点镇村的核查整改情况和社会救助动态监控系统的维护进行了为...

    时间:09-07
  • 商洛市城管局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

      9月2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当日郑光照市长带队检查城区市容环境重要指示精神。市城管监察支队、市政处、环卫处、固废处、垃圾收费中心、丹江公园、莲湖公园、龟山公园、中心广场共9个单位负责人及相...

    时间:09-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