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柞水检察院业务规范出新招

柞水检察院业务规范出新招

2016-09-08 09:47:1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今年以来,柞水县检察院结合办案实际,探索建立切实有效的业务规范整改模式,把抓好司法规范化建设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同谋划、共部署、齐推进,搭建“两个平台”,健全“三项机制”,引导干警进一步端正司法理念,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
  搭建两个平台,确保办案质量。该院通过官方微博、门户网站、群众信箱等受理群众对检察机关不规范司法行为的举报,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对案件质量的多方位监控,共同促进检察机关司法办案规范化。在严格把好质量关的基础上,以老带新,建立青年干警业务学习平台。该院侦监部门积极组织检察干警加强对新修刑事诉讼法、新出台的政策标准和司法解释等的学习,力求做到,准确理解把握,恰当运用执行,提高执法水平。
  同时,柞水县检察院健全业务考评、案件评查、检委会审查“三项机制”,以制度化推动侦监业务的不断进步。该院以业务考评机制强化内部监督,通过定期召开业务协调会、座谈会,切实加强各业务部门之间的横向沟通和纵向协调,增强内部监督管理合力。以案件评查机制提高案件质量,严格对照司法规范重点整治的8个方面内容,对2015年以来办理的案件逐一进行自查,保证发现问题不留死角,剖析原因没有保留,整改问题抓实见效。以检委会审查机制倒逼规范司法,在拟提请检委会讨论的案件和事项时,从程序和实体两个方面问题严格把关,要求逐一列明议案或事项名称、提请讨论决定问题等情况,一并呈送检委会委员审查,倒逼侦监部门严把审查逮捕关卡,保证案件质量。(杜渭翠 刘海燕)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纪委监察局认真开展专项整治

      本报讯(商纪宣)9月6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贯彻全市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在全市集中开展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09-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