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委党校技术培训助脱贫

市委党校技术培训助脱贫

2016-09-12 10:54:5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麻永钢 李小龙)9月7日,在市委党校的一间教室里,20多名村民正在听取市农业局蚕果站站长、病虫害防治专家屈益民讲授大樱桃病虫害防治等知识。
  培训中,农业专家屈益民结合大樱桃生长特点,就大樱桃的品种选择、整形修剪、花期管理、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要领和管理理论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加培训的村民结合自身种植实际提出的问题,得到了农业专家的一一解答。
  “我们村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栽有樱桃、核桃树,全村良种樱桃栽植有600亩,但之前由于道路、科管技术等要素限制,产量并不是很好,这次的技术培训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使我们掌握了栽植新技术,对大樱桃种植更有信心了。”商州区王山村村支书王晓安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市委党校还将联系商州区人社局邀请相关农业专家,为村民进行为期20天的农村劳动力创业培训。计划培训两期共50人,培训结束后为参训村民发放创业证书,持证村民每人可申请政府提供的6万元无息贷款,并由商洛自强培训学校为王山底村提供1.5万元的扶贫资金支持。为提高培训质量,培训期间将为村民免费提供早餐、午餐,确保村民安心参加培训。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