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中院部署专项整治推进工作

2016-10-13 08:34:5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卢宣瑜)近日,商洛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就推进“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商洛中院前期“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陈俊在全市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视频会上的重要《讲话》,宣读了《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法官干警对专项整治活动背景、目标和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整治法官干警存在的“浮躁、虚假、懒惰、扯皮”四种病及27种表现形式的开展步骤、活动重点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在深入对照检查的基础上,总结法官干警存在的具体问题,建立配套问责机制,推动整治活动扎实开展;要结合重点工作,将专项整治活动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与目标责任考核结合起来,与扶贫攻坚结合起来,做到专项整治活动与法院重点工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要开展专项督查,坚持严格落实《问责条例》,将专项整治督查暗访情况与落实“三项机制”有机结合,形成“能者上、干者容、庸者下”的鲜明导向,为全面完成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会议还组织学习了陈俊书记在市委政法委调研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法院今后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