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山阳纪委扶贫实打实

山阳纪委扶贫实打实

2016-11-14 09:08:3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柳阳)家住山阳县银花镇孙家湾村的吴明珍,经营着一个砖厂,由于资金短缺,被迫停工多日,日前,在县纪委的帮助协调下,获得贷款20万元,砖厂开工,吸纳了40个贫困群众在砖厂打工挣钱。

  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坚持“单位实帮、干部真抓、群众巧干”的扶贫思路,全力以赴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纪委专门选派监察副局长吴成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并配一名干部长期驻村,在村上访民情、听民意、盘清家底,精准识别出108户323名贫困群众。纪委以“结对子”方式,在“输血”扶贫的基础上,加大“造血”扶贫。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技能培训入手,为村里提供20万元的产业发展启动资金,全村近100名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产业发展方面,采用“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新建百亩药源基地,培育发展以油牡丹、天南星、连翘、苍术、魔芋、白芨等中药材种植基地,县纪委提供启动资金10万元,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已发展天南星30亩,白芨10亩,黄姜50亩,实现人均收入3100元。巩固壮大养殖产业,鼓励贫困户通过养鸡、养猪增收致富,已发展养鸡专业户11户养鸡1210只,发展黑猪养殖52户140头。鼓励群众制作手工挂面,协助引导村上成立了3个专业合作社,带动26户发展手工挂面。

  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县纪委积极开展贫困户民居改造工程,对贫困户房屋改造12户36间,室内室外环境改造26户78间,消除土坯房2户。新修河堤300米,修建便民桥一座。还结合村情实际,联合农广校、畜牧中心、农技中心等单位技术专家,对该村各贫困户开展技术培训,使群众掌握养殖、种植技术,为脱贫致富提供技术保障。

  • 相关阅读
  • 市交警支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市交警支队机关全体民警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里程碑意义,牢牢把握强化核心意识这个关键,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时间:1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