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公安“微警务”释放“大能量”

商南公安“微警务”释放“大能量”

2016-11-16 10:07:3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董明华 程世柱)商南公安立足改革,创新打造了“鹿城警视厅”微信公众平台,实行线上线下“双窗口”服务,警务服务水平有效提升,警民关系日益密切。
  “微”信不小,打造信息大平台。围绕“宣传跟着群众走、宣传跟着警情走、宣传跟着防范走”的工作思路,采取“走出去找平台,坐下来建平台,沉下来做平台”的方式,建立了“鹿城警视厅”微信公众号,畅通警民信息互通渠道,并与拥有近8万粉丝的“鹿城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信息服务大平台。目前,公众平台累计发展粉丝1.8万余人。
  “微”言大义,开拓宣传新阵地。围绕平安建设、打防犯罪、安全管理、服务群众、队伍形象建设等内容,精心策划平台内容,紧抓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事件和便民服务政策等,优化整合文字、图片、视频等素材,开创宣传新阵地。今年以来,累计推送普法教育知识25条、执法典型案例18条、案件预警信息36条、便民服务消息61条,发布交通状况和消防常识45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无“微”不至,提升服务优质量。建立了平台服务机制,适时可通过平台上传身份证、户口本、迁移证、居住证等,开展警民互动、政策解答、证件办理等。目前,异地采像61人,有效核对人口信息38条,甄别流动暂住人口34人,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26个。同时,通过平台最大限度的服务群众,累计开展平安商南创建民意调查1266人次,收集行风警风意见建议63条,回访案件办理38人次,使群众少跑路、好办事。
  “微”察秋毫,提升执法高水平。建立微信执法工作圈,强化信息互联互通互动,已“采、录、传”执法信息1128条,异地传送嫌疑人面部图片5张、信息比对53条,上传执法小提示26条,发送执法典型案例15起,有效提升了执法效能。同时,通过平台进行思想教育,宣传民警核心价值观,有效提升了干警的思想觉悟,已围绕“两学一做”教育评选民警之星和执法匠52人次,上传民警风采22张,发送名言警句43条,定期向工作之星和执法匠家属、亲朋发送评选结果,极大地提升了民警荣誉感、责任感和知名度。

  • 相关阅读
  • 城管系统着力推进创卫工作

      本报讯(记者 余婷)近日,市城管系统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安排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2016年的创建任务。  会议集中观看了创卫工作暗访专题片,明确了暗访整改内容、时限、责...

    时间:11-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