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全市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召开

全市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召开

2016-11-16 17:59:36

来源:

  掌中商洛讯(周文)11月1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市环保局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华安排部署了我市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陈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切实强化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把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作为本次督查的核心,要突出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突出环境问题的治理和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三个方面重点,党政一把手亲自抓,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落实,做到任务清、责任明;要树立大局观念,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环境保护,认真做好安排部署。要针对问题尽快制订整改计划,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力消除环境隐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积极主动回应,认真负责处理,全力以赴做细做实工作;要成立相应协调联络机构,督察期间要求调阅的资料文件和数据,务必要及时、详细、准确提供,形成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工作合力,并做到把部门职责说清、督察内容说清、工作进展说清、存在问题说清、工作打算说清。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做好中央环保督查配合工作。一要切实履职担当。要进一步夯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重点工作亲自抓,突出问题亲自办,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二要做好自查自纠。要对近年来我市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和环境隐患认真梳理,重点查找区域环境整治、丹江等流域水污染防治、秦岭生态保护、重金属污染治理、环境隐患和应急管理、大气污染治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明确重点,查找短板,抓紧整改;三要强化督查督办。要加大督查力度,提高工作执行力、推动工作落实,对重点工作落实不够到位、不够好,造成后果的,要追究责任。
  市委领导李豫琦、王勇及各县区、商丹园区党委或政府及环保局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中省驻商各单位及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