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统计局深入开展“三进三服务 建功十三五”活动

2016-12-14 08:58:5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张 鹏)今年以来,市统计局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要求,积极开展“三进三服务 建功十三五”党建主题活动。一年来,该局领导带队深入陕西巨阳建司5次,深入包扶村张坡村12次,深入商州四皓社区5次。全年为企业、社区、张坡村代办事项20余件,争取帮扶资金90余万元,积极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深入企业访实情 患难之中见真情
  陕西巨阳建司是由原洛南县建筑工程公司改制而成的非公企业,设一站(租赁站)、两厂(马中砖厂和预制厂)、二车间(木工车间、技修车间)、12个项目部(每部约6-7人)。公司注册资本2050万元,现有在册职工296人。该企业曾经依托独特资源优势,企业成长顺利,发展势头良好,2013年荣获“陕西省最具成长性建筑企业五十强”。
  近两年以来,由于国家房地产业结构调整,公司进入了低速增长期,收入主要渠道是收取项目部管理费,但公司依然承担数额庞大的社保养老金缴纳义务,公司开始走下坡路,惨淡经营,举步维艰。
  市委组织部确定该企业作为市统计局的非公党建联系点后,市统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先后深入企业5次,从“抓党建 促发展”的角度提出三条帮扶措施,取得了良好帮扶效果。一是健全组织,指导职工抱团渡难关。要求企业配备全支部委员,多举措团结教育党员,号召党员在关键时期要发挥作用。二是内引外联,积极做好各类帮扶工作。市统计局积极帮助企业向洛南县委组织部申请返还党费2000余元用于企业党建工作,还向县、市相关部门为企业积极争取业务,为企业代办事项2件。三是扶贫帮困,真心关爱困难职工。一年来,市统计局做到了入企必访、节日必问、春、冬两荒必到的承诺,累计为困难职工送去各类物资款项3000余元。
  深入社区访民意 棚改工作显身手
  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四皓社区位于市区西南角,辖15个居民小组,2135户4820人,驻社区单位66个。
  该社区被确定为市统计局帮扶点后,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先后5次深入社区进行走访,重点确定将阵地联建、法制教育、信访稳控、棚改拆迁、资金支持等5个方面作为开展服务的重点。一年来,市统计局派出专职党务工作者两名,与社区联手开展了多项党建主题活动,完成了党建“六化”任务。开展法制专项教育、临时现场教育10次,受教人数达200余人次。配合城管执法部门阻止违法乱建3起,争取2万元资金为社区换修下水井盖。
  深入农村扶真贫 情洒张坡见初心
  张坡村位于洛南县永丰镇东1公里处,紧邻永丰村与冀洼村。全村辖10个村民小组,415户1520人,有劳力560人。全村有党员37人,贫困户94户,主导产业以烤烟、核桃、中药材为主。
  作为市统计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市统计局组织成立了以局长为队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队,深入开展调研活动12次。抽调干部21名,结对帮扶贫困户53户。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局采取“五个一批”工作方法,对全部贫困户采取了“四个兜底”全覆盖,将贫困户绑在产业上,绑在合作社上,大力开展金融和互助兜底,全力扶持优势产业,将贫困户吸附在产业链中,全年争取烤烟炉12座,扶持合作社3个,审批发放贴息贷款150万元,重点发展了劳务、烤烟、油用牡丹、中药材、土蜂养殖等产业,通过以上方法,当年脱贫37户,脱贫率达54%。
  一年来,共为张坡村争取资金90余万元,重点实施了六大民心工程。一是引资修路治河。全年投入资金40余万元,新修砂石路1千米、硬化道路750米。配合交通部门对全村通组路进行了勘测设计;投入25万元,治理河堤100余米。二是投入资金5万元,为全村284户贫困户接通有线电视,有效改善了全村居民的收视情况。三是投资10万元,硬化张坡村小学操场950平方米,为教师配备电脑3台,床3张。四是向教体部门争取体育器材1套。五是投入资金20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33盏,便利了群众夜间出行。六是购置玉兰、塔柏等美化植株300株,对村委会周边进行绿化,有效改善了村委会办公环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