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让法治春雨滋润每个公民的心田

让法治春雨滋润每个公民的心田

2017-01-17 08:57:2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南县2016年司法行政工作回眸

  田忠文 王锋 孙传卿

  “七五普法要抓紧,社会全民有责任。普法宣传形式多,普法教育是根本。全民学用守宪法,条条精神保百姓。强化法制新观念,营造法治好环境。行使权力必依法,依法行政为人民……”在2016年“三下乡”活动现场,商南县司法局组织县剧团、县文化馆为乡村群众表演自编自导的普法宣传快板《我要学法》。这是商南县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群众知法用法的一个缩影。积极的学法热潮、通俗易懂的普法小知识,让商南法治建设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人民群众正在成为“法治商南”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

  2016年,商南县司法局紧扣平安商南建设、法治商南建设、服务经济发展主题,坚持勇创新、敢担当、争一流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法律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三大职能作用,强化领导,创新举措,不断拓展普法形式,营造宣教氛围,扎实做好“七五”普法启动、特殊人群管理、法律服务水平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县司法局荣获全省“六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县信访局被评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法治春雨滋润着鹿城大地,沐浴和惠及24万商南人民。

  普治并举——开展“法润商山行动”

  2016年,商南县司法局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商南”为主题,以实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为重点,全力提升“法润商山行动”。

  该县结合实际,制定了《商南县2016年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和《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的意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元旦、春节、“两会”、科技之春及重大节庆日期间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在出动宣传车、办板报、专栏的基础上,形成了一批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一条街、法治文化大院等新载体。全年开展普法宣传233场次,举办法制报告会98场次,举办文艺演出活动57场次,举办大型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80余场次,发放宣传书籍和彩页8万余份,发送手机普法短信15万余条,展出展板1500余块。围绕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群众关心的热点,结合脱贫攻坚和“两率一度”宣传工作,印制普法纸杯、手提袋、抽纸2万余套,巡回全县各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公民的尊法、守法意识。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