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柞水生态畜牧业积极助推脱贫攻坚

2017-03-25 23:05:43

来源:

  (张新军)2016年,柞水县坚定不移走畜牧产业绿色化、生态化、现代化发展之路,立足千万只生态鸡示范县和万头生猪基地建设,抢抓精准脱贫机遇借势壮大畜牧产业,全县畜禽养殖得到了蓬勃发展。建成规模养殖场230个,培育养殖专业合作社87个,带动发展养殖大户400户。全县获得命名的省部级标准化示范场1个、市级标准化示范场25个、县级标准化示范场61个。柞水土鸡存出栏量达到200万只,生猪存出栏达到10万头,畜牧业综合产值占农业总产值达到35%。   畜牧产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上为了让畜禽养殖这一短、平、快产业项目在精准脱贫中发挥出积极作用,在继续强化和执行《关于加快推进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的通知》(柞政办发〔2014〕7号)文件的基础上,又及时出台了《柞水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柞政办发〔2016〕3号)文件,制定了贫困户发展畜禽养殖的奖励扶持办法,既从面上保障了非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的政策奖励标准,又对在册贫困户制定了发展畜牧产业的更高奖励标准,极大地调动了各类养殖合作社、养殖大户和贫困户参与养殖业的积极性。2016年,畜牧产业的各级各类奖补资金达到了1500万元,涉及补贴受益对象159户、专业合作社78家、养殖大户45户。其中,仅畜禽标准化县级补贴就达到300万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50%。全县1300户贫困户通过成立合作社、入股合作社分红、自养等方式积极参与畜牧产业脱贫中来,获得了良好的养殖经济效益,畜牧产业在助推精准脱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 相关阅读
  • “十个一”工作法为园区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为了进一步深化“全警包抓企业治安保卫工作”活动,确保园区各企事业单位内部和谐稳定。近日,商丹园区公安分局邀请辖区13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研讨会,在倾听了与会代表关...

    时间:03-24
  • 丹凤交警大队“五强化”促进追赶超越目标实现

      本报讯(白清光)丹凤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精神,以市支队“双月双向”考核机制为载体,以强化考核促进工作实效,在全队上下营造你追我赶的追赶超越工作氛围,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业...

    时间:03-24
  • 柞水检察院扎实推进媒体检务宣传工作

      本报讯(王洁)为顺应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进一步适应“互联网+检察”工作模式的需要,柞水县检察院以省院举办“全省检察机关新媒体培训班”为契机,积极安排部署,助推新形势下...

    时间:03-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