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全市公安刑侦工作亮点大盘点

2017-03-31 09:10:4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今年,全市刑侦部门牢固树立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主业的理念,主动适应信息化、大数据时代背景和刑事犯罪的新规律、新特点,认真研究数据强侦、机制创新的途径和办法,以“追赶超越、誓夺一流”作为贯穿全年刑侦工作的总目标、总抓手,力争再创出一批新亮点,全力推动刑侦工作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看点一:全力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大冲刺”行动,坚决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集全警之力,协同作战,着力打好侦破“盗抢骗”案件攻坚战、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防战、“盗抢骗”目标逃犯歼灭战、吸毒人员侵财案件突破战、挽损返赃民生战“五个战役”,切实掀起新一轮打击“盗抢骗”犯罪高潮。

  看点二:以“2017秦鹰”严打专项行动为龙头,全面有效打击各类突出犯罪。在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同时,进一步严厉打击暴恐、命案等严重暴力犯罪和黑恶势力、拐卖等侵害民生的犯罪,并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集中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结合实际主动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战役。

  看点三:全力推动刑侦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大力提升侦查破案的能力水平。探索健全合成作战体系,进一步加强刑侦部门实战化、实体化建设,不断深化“四大技术”应用,并认真总结借鉴洛南探索建立主办侦查员制度试点工作的经验,积极推动全市落实主办侦查员制度。

  看点四:不断加强刑侦队伍建设,落实从优待警,全力推动刑侦队伍良性发展。发挥刑侦队伍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不断强化刑侦民警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大胆探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并以全市刑侦“警营文化周”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业务技能竞赛,进一步选拔和培养刑侦专业人才。

  近期,在全省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第三阶段战果总结会上,我市商州公安分局参选的经典案例、丹凤县公安局参选的优秀技战法,分别获得了全省第四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全市去冬今春严打“百日会战”专项行动第三阶段“大冲刺”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参与、全力以赴,进一步强化措施、攻坚克难,迅速掀起了新一轮严打热潮。全市已破获各类“盗抢骗”案件2173起。其中,破获各类盗窃案件1853起,破获跨区域系列案件89串1037案,抓获各类“盗抢骗”犯罪人员375名,收缴赃款赃物957万余元,提升和鼓舞了全市刑侦队伍“追赶超越”的士气和决心,受到了省公安厅和市局党委的肯定和好评。(王丹 牛永清)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